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責任

昨天是我的生日, 一家人到了"Conrad"慶祝, 或許我們都是喜歡熱鬧的, 雖然這兒的食物質素相當不錯, 只可惜欠了buffet的氣氛, 但始終都是開心的, 因為我最愛的人都陪著我 (.^~^.)

今晚替Donald bath完抹頭的時候, 他說很痛, 為什麼呢?! 我問Donald, 他說不知道, 我問他是否撞到, 在那裡撞到, 但他的答案有點混亂, 一時說沒事了, 一時又說是在爸爸那兒撞到, 一時又說爸爸不小心, 聽罷應該是他爸爸帶他外出時撞到的, 雖然我很嬲, 但我當然要去確認一下.
首先打電話給Grand-pa & Grnad-ma, 因為昨天他們也有帶過Donald外出, 他們說明Donald並沒有跌倒過或撞倒過.
接著我便打電話給他爸爸, 我問他大前天(19/3)帶Donald外出可有發生過什麼事, 他似乎想了想, 跟著說沒有, 我真的很不高興, 我再清晰的問他, 大前天帶了Donald到那兒去? 有沒有受過傷或撞倒過? 還有到過那些地方被像蝨咬到雙腳都是蝨子?
哈~ 他這時才恍然大悟般說 "哎呀! 係呀! 真係唔好意思呀! 果日佢係張餐椅到跌左落地下撞到個頭, 真係唔好意思唔記得同你講番." 當時我真係好嬲好嬲, 非常嬲, 點解可以唔記得, 當時, 我也冷靜的跟他說小朋友跌倒和撞倒也是很平常的事, 但問題是何以可以唔記得?! 還要事隔兩天Donald自己因為感到痛楚才被我發現, 究竟他有沒有對兒子的責任, 怎麼作為Donald的親生爸爸可以說不記得自己的兒子撞倒. 我亦問他何以帶Donald上去他那兒, 他說是為了砌那隻"船", 還說Donald坐在他對面的餐椅, 見著他打瞌睡, 誰不知 "bom" 的一聲Donald跌了在地上, 他又說已經抱著Donald坐在sofa睡, 不敢把Donald放在sofa, 但不知仍被蝨子咬. 他又說Donald很喜歡那隻船, 這時我更加嬲, 我直罵他, 那隻船聽聞已買了一個月, 有心砌好送給Donald, 幾天的時間也完成, 帶Donald上去他又不懂砌, 只坐著呆等, 我請求他花數天的時間砌好便送給Donald好了.
這件事令我回憶起Donald一歲時, 他忘記給Donald吃飯飯, 怎麼由Donald細到現在, 由在一起到分開了, 他仍是這樣的沒有責任心, 究竟愛Donald是否就只說愛他便足夠, 是否其他的就無需理會呢?! 他 ... 真的很愛Donald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