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曳"

Donald 說話的能力和應對的能力越來越好, 但相對來說, 那些應對有時就變成反駁般, 腦袋稍為轉得慢一點也應接不暇 ... 好像今天, 本來是高高興興的帶他到尖沙咀的Toy'R送他一份surprise的兒童節禮物, 誰不知準備出發的時候, 剛巧要行上一段很短的小斜路, Donald一開始便慣性的遞起雙手要抱, 說著很多人, 又說著很斜, 當然我不會抱他, 我說著走, 他也跟著我後面的走, 不一會兒已經到了, 但他不忿的不停說著"很多人, 很斜". 我就著他站在原位, 好好的冷靜一下, 反省自己的問題, 話兒也只不過說了兩三句, Donald突然的說 "媽媽, 你話我曳米得law!" 當時, 我覺得很震驚, 再想他說的也不是沒道理, 但他還那麼小, 我又怎可不解釋得清清楚楚, 讓他好好的明白呢! 我問Donald是否不再需要我交他, 他又說了 "唔係, 不過媽媽你講咁多其實都係想話我曳之嘛!" 之後我們回家了, 因為我相信大家都需要先回家冷靜一下, 好好的談談, 然後再出發.
經過此一役後, 我好清楚知道, 我要好好的矯正自己的教導方法, 因為Donald已成長了, 不再時baby, 而是一個小朋友, 所以我亦要調教一下我的方法了.
**今天買了一套由他自己挑選的 International Airport **
為何仍然會買給他? 自己想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