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Donald的要求

今天EE媽帶 Donald去街街, 因為相約了EE 和Gray哥哥去IT 買衫, 他們帶了Donald去Toy'R看玩具, 誰不知 Donald突然提出想叫他爸爸買一套over $1,000的玩具, 於是他們替Donald博了電話給我, Donald一開聲便楚楚可憐的說"唔知我可唔可以叫爸爸買兩份生日禮物比我呢? 如果兩份唔得, 一份都可以喇!" 當時我真的不懂反應, 亦不清楚他們那邊是什麼狀況, 那一刻我只在想把這個決定交回給當時人, 於是我分析給Donald聽後, 便叫他直接打電話問他爸爸. 隔了一會兒, 我再打電話問情況, Donald拿起電話便說EE媽不準他買, 了解過事情後, EE媽們也有他們的立場和看法, 原來答應到Toy'R只是看玩具, 並沒有說過今天可能買玩具, 所以無論是誰付錢也不應該買. 但在Donald的思維裡就只是我們不讓他買, 我覺得很不公平呀! 朋友跟我分析, 在於Donald來說, 任何人說任何話都是沒有意思, 管那份玩具的價值有多麼貴, 他也不曉得, 因為在他的腦海裡就只是想要那份玩具, 這也很有道理, 於是我就盤算著怎樣才令Donald不要誤會我們呢!
Donald回來了, 我裝作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問他為什麼沒有買禮物, Donald說 "EE媽不讓他買." 於是我問他可有打過電話問爸爸, 他說沒有, 哈~我就趁位攝入解釋給他知道, 比錢買玩具的是他爸爸, 如果未得他同意, EE媽當然不可以自行決定啦! 就算是媽媽也不可以, 因為這是他自己和爸爸的事呀! 這孩子是明事理的, 雖然他有點不開心, 但也不會扭計的!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第二次發高燒

2009/5/23 (Sat) 如常的帶Donald學游泳, 下午到Dr.Chung那兒檢查一下鼻敏感, 護士問要不要探熱, 當時我只是隨便的探探的心態, 誰不知護士說"高燒喎!" o下~ 高燒, 我當時真的這個反應呀! 其實這兩天都有替Donald量體溫, 甚至出門前也有量體溫, 所以我們完全沒想過Donald發燒, 而且是高燒至103度幾, 不過醫生替他檢查又沒其他病徵, 所以都不知病源. 夜深了, Donald完全沒有退燒的跡象, 甚至高至104度, 當時也沒有太擔心, 因為我在想, 總需要點時間給那些藥物的, 但當然整晚不敢入睡, 因為要喂藥, 要替Donald抹汗, 換衣服, 蓋被等等.
2009/5/24 (Sun) 怎麼依然高燒, 但問過 Donald 可有什麼不適, 他又說沒有, 而且他的精神也ok, 但到晚上他繼續高燒, 結果我打了電話給Harriet問問, 因為她是位有經驗, 而且常識豐富的媽媽, 她認為無需擔心, 她分析Donald的情況應該是virus而引起的, 只是現在的virus未浮現, 只要他準時起藥, 多喝水和休息便可以, 因為最重要他有藥吃著.
2009/5/25 (Mon) 今早朋友帶Donald都了Dr. Tay哪兒覆診, Dr. Tay說Donald的喉嚨開始有少許紅, 炎症開始浮現出來, 因為高燒了那麼多天, 所以給了他抗生素. Donald今天的精神依然不錯, 而且忠氣十足, 因為他來了一幕"大控訴", 但他的體溫依然維持101-104到幾, 而且大部份時間都偏向高燒, 到晚上我下班回家, 嘩~104.x! 我們決定帶Donald到養和再看看, 一行5人認真跨張!
養和的醫生如Harrit & Dr. Tay的說法一樣, 原來真的是炎症 ~ 扁桃腺發炎!

**後記~ 足足燒了6天, 29/5再上學去!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掛叉

昨晚之後, 暫時"掛叉", 踢足球的足球員不再踢足球形容為"掛靴", 而我暫時退出晚間跟朋友的約會, 所以我稱之為"掛叉", 哈哈~~.
因為每次跟朋友聚會, 無論幾多點回家, Donald都必定要堅持等到我回來才肯去睡, 就像昨晚跟良久沒聚的兩位好朋友晚飯, 大家都有小朋友, 話題就自然滔滔不絕的, 又因一位朋友差不多8時才到達, 所以我們的時間便夜了, 我差不多12點才到達家門, 結果Donald眼訓到不得了, 雙眼通紅, 但仍然撐著的等我回來, 當時既心痛又無奈!
又一次跟哥哥吃飯, 我的電話一而再的響起, 很不好意思的氣氛下, 哥哥說下次再聚吧! 其實那時9時還未到呢! 加上家人多番的投訴, 便下定了決心"掛叉"了.
所以以後跟朋友聚回, 除非帶埋Donald出席, 否則我都會推掉的了!
以前有很多聲音跟我說 "出去跟朋友聚聚, 留點私人時間給自己, 不要全部時間都圍繞Donald." 現在 ... 或許我都應該好好的自我反省一下!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性格 (一)

古語有云 "天生易改, 本性難移." 究竟Donald天生的性格是否話說如此容易變改呢?! 由Donald K1開始, 我便開始察覺到他"自私", 從前的Donald很願意和懂得跟別人分享的, 但越大就越自私, 到現在差不多5歲, 我甚至覺得他"霸道", 我不曉得他為何有這樣的性格, 我自問自己完全不是這樣的, 記得在 Home Sweet Home看到馬永成的訪問, 他的女兒跟Donald差不多大, 訪問當中他說了一句他對女兒的態度 "我唔擔心佢缺乏, 我只怕她太多." 我恍然大悟, 突然醒了, 但我也得清楚知道和明白另一個道理 "易放難收", 所以我不好急進 ... 待續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第五年的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說確實很特別, 亦覺得特別有意義, 因為今年終於達成願望, 跟Donald一起參加了由香港華光功德會舉辦的「第五屆母親節揹水步行籌款」, 所籌得的善款將為甘肅乾旱山區興建集雨水窖.
雖然Donald於2008年已開始用他的利是錢捐獻健水窖, 但我一直都希望等到他5歲便開始身體力行的參與. 記得當我決定報名參加時, Donald怎樣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參加, 我不斷的跟他解釋, 他有時說明, 有時又說不明, 甚至他會問:"捐錢米得law, 點解要自己行咁辛苦喎!" 當然, 我深信他是明白這樣做是可以幫到人, 但為什麼要以這個形式, 他就應該不完全明白, 怎麼說也好, 只要他願意陪我, 就讓他慢慢的去了解和感受吧!
一起步, Donald又老是問著 "到未?" 因為他不懂時計, 所以我跟他說大約量集[同事三分親]的時候, 因他很喜歡看這處境劇的, 於是他的問題加多了點趣味性 "而家第幾節?" "賣廣告未?" "賣完廣告未?" "第一集做完未?" "點解呢節咁耐?" 結果行到第二集的第二節, 他開始不耐煩, 因為第二節"播了很久", 因為我記錯了一點點終點位置.
噢~ 我和Donald順利行畢全程, 完成任務! 今天的天氣非常舒服, 雖然太陽出來了, 但一點也不覺熱, 因為風也一同出來湊熱鬧.
我們再次衷心感謝各方好友不論在金錢上或精神上給我們的支持!謝謝!

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吾子可教也!

事隔兩個星期, Donald有明顯的進步, 我相信今次並非3分鐘熱度那種, 因為他今次的進步是慢慢進步出來的, 而且不斷的改善.

他自己吃飯, 不再要人餵, 昨晚回到22樓, Donald剛吃飽飯, 當然我對他絕無半點懷疑, 因為昨天跟他說過, 除了要自己吃, 亦要掌握時間, 不要吃得太慢, 因為飯涼了就不健康, 所以今晚就問問他吃了多久, 他當然不懂回答, 因他對時間還未學曉, 由ee代他答了, 他用了大約45分鐘, 成績不錯呀! 我心裡真的高興呀!

到晚上返回 Little Star, 我便考他的 a-z, 今天中午Donald打電話給我說 "媽媽, 你無預備練習比我呀!" 因為每晚我都會額外的給Donald預備兩版練習的, 那麼我便叫Donald自行抄寫, 哈哈~ 難得媽媽忘記了, 小孩子又豈會如此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他的例牌答案"唔....!" 那我亦不會勉強他, 我只問他是否學懂了, 他說是, 我便再跟他說今晚會考考他, 他頗有信心般, 那麼便樣他自由選擇活動了. 晚上返回Little Star, 果然成績不錯呀! 只是相隔一個星期, Donald完全的進步, 哈~ 我便隨即跟他說"多做多練的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