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Donald的要求

今天EE媽帶 Donald去街街, 因為相約了EE 和Gray哥哥去IT 買衫, 他們帶了Donald去Toy'R看玩具, 誰不知 Donald突然提出想叫他爸爸買一套over $1,000的玩具, 於是他們替Donald博了電話給我, Donald一開聲便楚楚可憐的說"唔知我可唔可以叫爸爸買兩份生日禮物比我呢? 如果兩份唔得, 一份都可以喇!" 當時我真的不懂反應, 亦不清楚他們那邊是什麼狀況, 那一刻我只在想把這個決定交回給當時人, 於是我分析給Donald聽後, 便叫他直接打電話問他爸爸. 隔了一會兒, 我再打電話問情況, Donald拿起電話便說EE媽不準他買, 了解過事情後, EE媽們也有他們的立場和看法, 原來答應到Toy'R只是看玩具, 並沒有說過今天可能買玩具, 所以無論是誰付錢也不應該買. 但在Donald的思維裡就只是我們不讓他買, 我覺得很不公平呀! 朋友跟我分析, 在於Donald來說, 任何人說任何話都是沒有意思, 管那份玩具的價值有多麼貴, 他也不曉得, 因為在他的腦海裡就只是想要那份玩具, 這也很有道理, 於是我就盤算著怎樣才令Donald不要誤會我們呢!
Donald回來了, 我裝作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問他為什麼沒有買禮物, Donald說 "EE媽不讓他買." 於是我問他可有打過電話問爸爸, 他說沒有, 哈~我就趁位攝入解釋給他知道, 比錢買玩具的是他爸爸, 如果未得他同意, EE媽當然不可以自行決定啦! 就算是媽媽也不可以, 因為這是他自己和爸爸的事呀! 這孩子是明事理的, 雖然他有點不開心, 但也不會扭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