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Donald預報考試成績

今天Donald既開心又有dd失望的打電話跟我說了考試的成績, 他說每科都只是欠4-5分便full marks, 除了中文科, 當然我內心挺高興的, 但始終成績表未到手也不能落實呢! 到了晚上回到家, 我打開他的handbook, 看到他所寫的字龍飛鳳舞的, 比畢加索更抽象, 連他自己也看不到寫了什麼, 我真的再笑不出了, 如果我的兒子是有讀寫障礙, 我就會體諒和明白, 絕對不會怪責他, 當然亦會協助他, 但Donald不是嘛! 他絕對有能力寫得非常好, 還可以寫得很清楚和整齊, 所以我才會如此氣結, 我很認真的跟Donald說明, 因為媽媽知道他的能力去到那, 所以我的要求絕對不過份的, 要是再這樣的話, 我就會在21/12的家長會跟Miss HoHo說, 畢竟Donald是個聽教聽話的孩子, 直至暫時為止他依然非常尊重 “老師” 這個角色, 所以他聽到我如此認真, 他也害怕起來, 不停的說會做好.
同時, 我也跟Donald說, 要是在一場比賽中第一名只得一個, 而他和另一個小朋友同樣的很努力去付出過, 都同樣滿分, 那麼校長和老師的便會取決於小朋友的其他表現上, 例如字體是否端正, 如果他是可以做得好, 但就是因為他的馬虎了事而輸掉了, 那是多麼可惜呢! 我這樣跟Donald說, 並非要給自己的兒子壓力, 並非要他拿第一名回來送給我, 而是希望他做人的態度不要如此馬虎, 如果從小便事事馬虎了事, 那麼他一路的成長也是如此的了, 誰會希望自己的兒女有個馬虎的人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