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二零零九年 ~ 己丑年

二零零九年 ~ 己丑年, 送鼠迎牛!
承接2008, 今年的經濟也不見得有什麼好轉的跡象, 現在打工的都因大氣候所趨, 大家都無奈的認同保得住份工已是萬幸, 已心滿意足, 真的可悲!
今年的農曆新年來得特別早, 聖誕節的心情還未完全收拾, 家中已忙著把聖誕的佈置卸下來換上新年的裝飾, 聖誕禮物才剛剛拆完, 又要趕著安排時間去辦年貨, 但可能兩個節日走得太近, 大家都在聖誕大出血~荷包, 到農曆新年, 商店明顯的比聖誕時人小, 亦沒有瘋狂購物的大場面, 當然我們也是當中的一群, 得好好的節省一下了!
大年初一, 今年我們再沒有由老人院接祖母出來了, 畢竟她的情況實在不宜接她出來, 所以各自的到老人院去探探她, 這天阿Dad, 大家姐, Patrick和我都去了探她, 我已很久沒有來了, 祖母的情況依然, 但慶幸是在政府的老人院, 所以都把祖母照顧得頭頭是道, 乾乾淨淨的, 不論祖母以前是怎樣, 既然媽咪也可以放下, 那我只覺得我們去做我們該做的便是了, 我們也是佛家弟子, 我們都應該懂得放下!
大年初二, 上午的安排不值一提, 因為不想勾起不開心的委屈, 只知道要無奈的放低了Donald, 不過下午又得重聚了! 下午約了Grnad-ma一起到樂富, 叔婆的家拜年, 從珍姨口中得悉叔婆剛從醫院出來, 原來今次叔婆能夠出院是一個奇蹟, 今年特別的齊人, 我完全的感受到那份濃濃的氣氛, 可能實在太高興, 叔婆哭了出來, 其實叔婆同樣的患上老人癡呆症, 但屬初期, 所以她仍有著良好的反應, 希望她的情況不會變得太差啦!
大年初三, 我們又慣常的到大大屋去了, 今次的行程倒算頻撲呀! 到了目的地已差不多黃昏, 稍作休息便外出晚飯及與Grand-pa匯合, 可知道誰人最開心? 每次最開心的都是Donald, 他總是跟這個地方有著一個情誼結般, 令我聯想到他們這一代肯定比我那一代愛祖國.
大年初四大清早, 我們租了一倆車子浩浩蕩蕩的出發到佛山九江跟姨公姨婆拜年,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大家都呆呆的, 連精力充沛的Donald, 亦在車上發問了一大堆問題及看罷風景後跟我說"媽媽, 我好眼訓呀!" 噢~ 我也得爭取時間好好的樣眼睛和嘴巴休息一下了! 終於到達目的地, 嘩~ Donald第一句便說 "超大屋呀!" 果然是超大屋呀! 一棟四層高的樓房, 正是姨公, 姨婆和大表叔一家四口的新居, 但原來姨公中風了, 所以行動不方便, 每次都需要抱他上落, 但高興的見到姨婆精神爽利, 聽細表叔說, 其實姨公是可以康復的, 只是姨公自己放不下中風的事實, 所以不肯面對治療, 希望姨公早點放下, 努力治療, 早日康復啦! 說起我這位細表叔, 不見多年, 依然是那麼帥! 呀~ 另外, 原來大表叔的幼子參軍去了, 真的估不到呀! 大家多年沒見, 各人都成長了, 又原來大表叔外表帶點cool, 原來很風趣的, 哎~ 雖然頻撲一點, 但總覺得不往此行呢! 時間過得很快, 吃過午餐後, 我們又要乘車折返了, 來去匆匆的, 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跟姨公拍照! 無法啦! 下次吧! 永遠都記得這次旅程, 還有大大的魚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