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輕言的後果

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 儘管自己已盡量去做好"身教" 和 "言教", 但也難免遇到很多其他人的挑戰, 不要說外面的, 或媒體的, 單是自己的家人, 已令我吃不消! 不知早在何時已跟他們說, 大家要慎言, 但當時他們並不太放在心裡, 結果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Donald之前所接收的, 今天都"學以致用"了, 而作為母親的我, 除了感到無奈, 還可以做的便是繼續努力的去更正, 努力的去教導!
現在遇上Donald說出令他們氣結的說話時, 他們後悔了, 諷刺的是那些都時大家曾經說的, 但我又得安慰著自己, 還不算遲, 總好過連後知後覺也沒有呀!
就如家人曾經用"麻麻煩煩" 和 "小器" 來形容我, 今天Donald便用了這兩組形容詞, 透過電話筒對我說我"麻麻煩煩" 和 "小器" 了! 我真的恨憤怒, 今次要做的是要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所以我不瞅睬他, 要他自己好好反省, 之後我很嚴厲的去訓示了他一頓, 當然, 我亦有心的讓家人聽到, 這是他們"輕言的後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