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罰!

今晚Donald又被罰,好像已很久沒有罰他企在toilet和摸著耳朵原先在飯前他要飲milk,當我準備時,他不斷扭著說要自己攪,我已答了他需要預備好才好讓他攪,他不斷的扭著,那時Grand-ma想開聲叫我先拿匙給他,當Donald一聽到有人幫他,他就更放肆,於是我便喝止Grand-ma,接著便跟Donald訓話,再重申不是他要的東西就一定得到,不是他要的東西就即刻有,每個人都忙碌著,不可能凡事都遷就他的。
到晚飯時,他又不正經的吃飯,先把蝦放在碗中玩著,之後更不知怎樣把飯黏了在手上,我要他把手上的飯放進口裡,不要浪費,他竟然"fing"在地上,結果,我要罰他,我亦明白如他們所說可能飲了milk而飽了,但也應當像以往般跟我說飽,而不是這樣的浪費食物。
罰他的期間,詠欣提出Donald已三歲,只剩他一人獨處,而我們又看不見太危險了,我無奈的答她: "那怎麼辦?你們又忍不到笑!" 她正說著她沒笑,那個Grand-pa 和 Grand-ma 已忍不住的笑著說他們忍不到。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走進toilet跟他討論他的問題,我問Donald可知我為何罰他及做錯甚麼,他完完全全的說了出來,我再跟他重提"非洲的小孩",希望他珍惜一切。有時我諗,既然我控制不到大人的行為,那麼,我只好再努力點去教Donald,希望他能懂事點。
今晚除了罰企和摸耳朵,更罰他今晚bath完後要即刻睡覺,不可玩,Donald當然哭著的說no,因姨姨今晚在家他就最開心,因為他跟姨姨玩是最開心的,但我跟他說這樣是要他好好記著,曳曳的後果會是如此的,我更說倘若再不goodboy,我就不回來,曳兩次,我就不會來兩晚,當然,他那時都是說著no,但就要耐心的看了。

我和姨姨都認為上次的獎勵計劃效果不錯,所以,我要再實施這個計劃了。

Donald媽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