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孩子也需要尊重的!

今晚, Donald回來後, 我慣常的問他一句"今日去街開唔開心呀! 但Donald今次不再是答我"開心!" 而是哭著的對我說"我唔去爸爸到過夜! 我唔去!" 當時, 我見Donald這樣, 我真的很心痛, 我心痛Donald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我也盡量的安撫他, 亦跟他說只要是 Donald不願意, 媽媽是不會讓任何人勉強他做任何他不願意的事, 媽媽一定會保護他, 我們都知道需要尊重Donald的決定, 慢慢的Donald似乎安定了, 似乎覺得安全了, 只得4歲的Donald竟然會有這樣的感受, 如此大的反應, 那麼, 我們怎可以不尊重他呢! 當他平復了, 我亦嘗試問問他為什麼, Donald竟然懂得答我 "唔去就係因為唔去." 我再問他不是也想見爸爸的嗎? Donald又給我意想不到的答案"我淨係去下街就得喇!"
在我作為母親的立場, 我一定會尊重Donald的決定, 當然不會完全清楚知道Donald的內心世界, 但我不想Doanld會對我有任何誤會的一絲機會, 連千憶萬份之一的機會我也不可讓它發生, 因為我和Donald是一體的, 我清楚知道Donald是個很懂事的孩子, 所以我更加不可以讓他"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