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給Donald的信 ~ IV

Honey Donald

距離2008/10/10還有2天, 這兩個星期不斷的收到一家人, 身邊的朋友的email或電話, 因為他們都為我送上祝福, 他們都祝願我能成功爭取到你的撫養權, 又叮囑我有結果緊記通知他們, 媽媽真的覺得慶幸, 慶幸在我身邊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倆, 這真是用金錢都買不到的, 可記得媽媽近排開始跟你說"親情" 和 "友情"的重要性? 因為你仍然的抗拒身邊的小朋友.

上星期, Grand-ma給了我一個電話, 她說他和Grand-pa, 或他們其中一個10/10陪我去好不好, 當時, 我的答案跟答EE的一樣, 因為EE在個多月前已經報名要陪我去, 但 ... 但我同樣說沒有這個需要, 因為媽媽很了解自己, 覺得他們在我身邊, 我會變得軟弱, 會容易流淚, 又會去擔憂他們的心情, 記得第一堂我自己去面對, 我的表現不錯呀! 但媽媽冷靜地思想了片刻, 因為我想起"拒人於千里之外"似乎有點無情, 更何況他們都是我的至親至愛, 我問Grand-ma陪我去是因為 ... 1/ 擔心我會誤會沒有屋企人支持我. 2/ 純粹想陪我去以示支持我. 3/ 不想別人誤以為我沒有屋企人支持. Grand-ma說是2+3, Grand-ma更說很清楚我, 知道媽媽由小到大有什麼事情都會自己去處理, 其實, 我都感覺到Grand-ma今次說話時是小心翼翼般, 更說讓我自己決定, 她好像怕影響到我的情緒, 最後,我答了Grand-ma給我點時間去想想 ... 說到這兒, 我再說不下去了!
<小插曲>還記得媽媽在中學時, 身體上出現了問題, 但需要到醫院去檢查才能知道是好是壞, 這樣都經過了一段日子, 最後報告出了是好消息, 還記得在一天的早上媽媽以輕描淡寫的形式向他們匯報, 結果, 他們有點生氣, 清楚記得他們說了一句"你成世人都係咁, 有嘜都唔出聲, 樣樣都自己去處理." 但我真的很想他們了解, 我真的不想他們為我操心, 更何況自己處理得到呢!
我考慮了數天, 認為自己的情緒等一切都ready, 所以早兩天我回覆了給Grand-pa & Grand-ma, 我邀請他倆一起陪我出席, 不為什麼, 只是因為上星期四收了律師email過來的社署文件, 他們對你的撫養權認為判給媽媽比較適合, 勝算的機會又高了, 當然希望一切順利, 所以, 我希望Grand-pa & Grand-ma能第一時間分享這份喜悅而已!
我真的希望這一堂可以完成所有, 因為我真的體力透支, 真的心力交瘁了, 我真的覺得很厭倦, 內心那種沉壓著的感覺很難形容有多不舒服, 有多難受, 我很想把屋企那一大棟的有關文件棄掉, 不想再要搬出搬入來review, 我很想快點從新開始, 我想快點完結一切, 專心去思量和處理你小學的事宜.

沒錯, 只要話比自己聽得就一定得, 放心, 媽媽又堅強了!

Honey 媽媽

1 則留言:

Gigi 說...

+油呀..支持你地嫁..
我1010都要考琴..大家一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