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Donald的脾氣 @@?!

Donald的情緒越來越控制得差, 脾氣亦越來越壞, 這些已維持了好一段日子, 不但沒有改善, 而且越來越嚴重, 另外, Donald說話的態度也開始有點問題, 又越來越懂得反駁, 方法試過很多, 但依然沒有改善, 每當我覺得無助時, 我只好跟自己說 ~ 這都是一個階段來的, 慢慢教吧!
有時, 我真的很想Donald懂得跟我說他的內心世界, 又或許是他不想對我說吧! 唔 ... 不知怎麼辦, 我還可以怎樣處理好Donald這些問題呢? 究竟與他爸爸又有沒有關係呢? 還是與我有關? 抑或與我和他爸爸的事有關呢?
今早, Donald給了我一點意外, 因為我慣常當Donald睡醒時, 我都會跟他說"不如我地傾下計丫." 因為我也會籍此機會跟他多點溝通, 了解他多一點, 但每次他都是說了少許便嚷著要離開睡房. 但今早他一臉憂愁的躺在我身邊跟我說"媽媽, 不如我地傾計丫." 我很surprise, 亦有點擔心, Donald竟然有這樣的要求, 當我問他想說什麼時, 他正想開口 ... 但他眼紅紅的了, 我當然第一時間安撫他, 嚷他慢慢的說, 我問他是否有不開心, Donald終於說了他有不開心, 我叫他有什麼不開心便跟媽媽說, 因為我倆是最親的, 正如媽媽早陣子不開心也會哭出來跟Donald說一樣, 但他怎樣也不肯說, 那麼, 我叫他可以吧不開心的都哭出來, 不要放在心底裡, 這樣會形成病的, 結果, 他仍然沒有說出來, 我唯有問他是否與人有關的, 我又對他說, 如果不想跟媽媽說, 那麼想跟誰說, 他說自己, 我本來想逗他把被子蓋著頭, 然後自己說, 又逗他媽媽掩著耳朵, 但他卻沒有上檔, 最終沒有答案. 但沒相干, 起碼我終於知道Donald是有些事情不開心的, 知道Donald是有心事的, 那麼我再從長計議好了!
早上溫馨的一幕, 卻沒想到Donald下晝因為bath, 又是因為bath卻大發脾氣, 把媽媽抓傷了, 更一腳的踢向pillow, 把几上的東西全部掃到地上, 我也失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