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還原基本步

怎麼會來句"衰人" ........ 今天中午如常的打電話給Donald, 他似乎有點怪怪的, 之後Grand-ma接過電話, Grand-ma說 "今次一定要跟我說, 剛才叫Donald吃飯, 誰不知Donald竟然回她一句~衰人!" 當時我聽罷, 腦海中只流過, 又加多一個問題要處理, 現在越來越感覺到解決問題的時間比以前長, 甚至TBA, 腦袋彷彿越轉越無力.
今晚回到家中, Donald若無其事的, 不過, 我不會想他是在演戲, 因為小朋友絕對善忘的, 我倆進了房中好好的傾談, 我問Donald可知說"衰人"是鬧人, 還是贊人, 他懂得回答是鬧人, 於是我便說 "那麼你是鬧Grand-ma吧了!" 他又說不是, 尋根究底下, 他說是一同坐校車的同學蔡子來說的, 我跟Donald好好的解釋後, 我認為必須給他一點懲罰以作警惕, 今次罰了他一個星期No toy, No DVD, No nowTV, Donald竟然回應說 "咁我嘜野都唔使做啦! 淨係訓覺啦!" 我當然知他是發悔氣, 但我不會與他硬拼, 我對他說可以做的事情多的是 ~ 如看書, 畫圖畫, 寫字, 做習作! 當他聽了又沒什麼, 因為這些都是他喜歡做的, 平時只不過toy & TV更吸引而已!
最近, 我看罷"法證先鋒"後, 我學了"還原基本步", 就是會到最初的意思, 最初我常常都使用角色代入, 但當Donald越大, 我就對這個方法疏離了, 所以, 我最近又嘗試再使用, 似乎都見點成效, 希望自己再用心點吧! 但朋友聽罷都會跟我說 "你已經非常用心了!" 真的感激大家對我的抬舉, 其實我只覺得這是母親的基本責任, 再者, 近排我亦察覺到自己的EQ降低了很多, 又希望自己能籍著"還原基本步"幫助自己控制得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