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半途而廢

昨天游泳還表現得相當進步的, 不知為什麼今天補堂會如此哭過不停! 究竟是Donald真的不想游? 是疲倦? 是由別的教練去教? 是其他小朋友都是陌生的? 還是什麼呢?
Donald慣常的去到泳池, 換好游泳衣, 襪子同樣的臨到入泳池才肯脫下, 接下來便是間斷的說著 "媽媽, 你係泳池入面等我." "媽媽你記住我吹波波果時你都係到睇住, 唔好走開." "媽媽, 你記住等我落堂."
今次是第一次下了水依然哭不停, 十幾堂都未如此過的, 結果, 教練都沒有樣他下水, 我真的很矛盾, 我都說過我近排自己的EQ低了, 我"汶"的情緒都暴露了小許出來, 又坦白說, 當時都覺得幾尷尬, 已經得我一個家長坐在泳池邊, 因為其他家長都是坐在泳池外的, Donald還要這樣, 我真的非常懊惱, 究竟Donald怎麼會這樣的呢! 沒辦法了, 我只好稍為收起自己的情緒, 但當然我再發不出溫柔的聲線, 又當然不會兇兇的, 因為會令Donald更加害怕而無奈選擇強行游下去, 所以我一定不會這樣, 我簡單的問Donald究竟游, 還是不游, 我讓他自己決定, 當然, 他選擇放棄, 也好, 最重要是Donald的安全, 要是強行游下去, 不單對他構成危險, 還有對其他小朋友都構成影響.
但反入更衣室後, 我控制不到自己, 我很嚴厲的斥責了Donald兩句, 但回家後, 我不得不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因為我真的需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Donald的思想, Donald初初只說驚我走開, 但我反問他,媽媽有沒有試過給了他promise, 然後不對現~ 是沒有的, 我又問他是不是對媽媽沒有信心, 他又說不是, 最後, Donald說了 "我覺得好驚, 但我又想游." 如果真的如此, 我唯有再好好的想方法吧!
之後, 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取消原定的行程, 因為我又覺得 .... 所以, 我們繼續到Jusco去買東西, 繼續到Haagen Dazs吃雪糕, 然後回香港仔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