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行為治療 I

一個糾纏我多時的問題, 今天終於有了點眉目, 算起來這個問題已經兩年了, 一直都說服自己~大點便會改善的了! 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過, 問題不單沒有改變, 而且嚴重了.
今天約見了健康院的醫生面談, 把Donald行為上的問題帶出: 把襪子不斷拉得高高的. 把衣鈕購扣到最頂, 看見家人所穿的衣服的頂鈕也要扣上. 在家中喜歡用物件圍著自己, 但他是可以容納相熟的親人或朋友的. 越來越容易發皮氣, 不能好好的冷靜, 永遠都是動作比腦袋快. 炎炎夏日, Donald都不願穿短褲子. 越來越缺乏自信和安全感. 最終醫生轉介我們往見行為治療師, 因為健康院的醫生說, 她始終不是這門的專業, 又見我如此擔心, 所以便轉介了.
其實, 我是否真的擔心得要命呢! 不是! 只不過有機會可以去了解多一點, 我都希望去做, 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Donald這樣的行為是否真的沒有問題, 究竟是否他的內心有什麼不開心, 我很希望從一個專業的第三者幫我試試找答案.
** 早兩個星期, 我以乘坐飛機作獎勵, 希望Donald能夠努力的去改善他的行為問題, 這已是我最後的殺手諫了, 拉襪子似乎已改善了, 其他的再給他多點時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