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不準媽媽去vee vee的Donald

今日又是Donald游泳補堂的日子, 昨晚姨姨媽到了"月月"過夜, 所以今天也陪同Donald一起去上堂了, 原先Donald也選擇了姨姨媽陪他到泳池內, 姨姨媽亦非常樂意擔當這個任務, 亦好樣我可以在有冷氣的家長席竭息一堂, 因為坐在那個室內泳池相堂焗熱的, 但最後Donald還是要我陪他, 陪伴兒子當然沒有問題, 這個亦是我必然的責任, 這個責任更是x2呢! 但Donald已經4歲, 他怎麼成長呢? 仍然整天要媽媽半步不離嗎?

今天stanford的工作人員亦相當友善的走過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得上, 其實這已是第二次了, 當然, 我也會想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也要家長如我般陪同, 但我也實在無可奈何, 今次的工作人員教我嘗試跟Donald說我要去toilet, 但要Donald跟我說bye-bye才轉身, 讓他慢慢的感受我行開亦不是一個大問題, 繼而慢慢的延長時間, 工作人員都很好, 他們都說Donald是否繼續學游泳是其次, 最重要是讓他學到獨立和自信, 當然, 這個我也明白, 但Donald實在很難處理呢!
課堂還有15分鐘便完, 我下決心去試試, 但一說, Donald的眼淚已像開著水喉般, 流過不停, 跟著, 他便站在池邊不再游下去, 儘管教練哥哥對他這堂的不斷讚賞, 他也不顧了, 他只不停的說 "唔好." "唔准媽媽去vee vee." 後來工作人員也來幫手, 他也跟Donald說了很久才令Donald在完全不願意的情況下跟我揮手bye-bye, 但我絕對了解自己的兒子, 他很愛面子, 儘管10萬個不願意, 但基於在外人面前不知如何, 唯有無奈接受. 當我迴避了好一會兒, Donald依然的哭著, 依然沒有站在池邊, 但下課的時間到了, 教練哥哥要求他再做一個動作, 他也不做了.
但最心痛的是, 當我接了Donald上池邊, 他就不停跟我說對不起! 跟著他又不停說很驚, 又要求我不要走開, 又說不要去vee vee, 這時我自己的情緒快要爆發了, 逗了Donald很久他依然不斷的重複重複, 嚷他換衫又不去, 到他換好衣服出來, 他依然的重複重複, 結果, 我離開了泳池後, 過了一條馬路, 我爆發了! 究竟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