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睡眠不足的禍害


今早Grand-ma致電給我說Donald又扭著,由起床一刻開始,便要Grand-ma抱,每樣事情都要Grand-ma替他做,要不然便哭著扭,Grand-ma解釋因時間的關係只好順Donald意。我真的覺得很無奈,但我反問Grand-ma為何一定要順他的意思,一切都是他自己有能力做的,亦是他的責任,他早上扭著皆因他晚上不肯去睡覺,亦有經驗知道他睡得夠就很乖的,所以不應因時間的關係而順他意,就讓他遲到,讓他知道後果才是。

聽後Grand-ma便說由明天開始不再縱容Donald。


哎! 其實你問我,我覺得一切都是大人的問題,小朋友本身就是白紙一張,他又有甚麼責任需要負呢!


Donald媽媽 v_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