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今日的果,昨日的因!

今早又來鬥爭一番了!
Donald又如常的事事要Grand-ma,如起床要抱/ 小便/ 拿矮椅子擦牙/ 擦牙/ 拿杯子給他飲milk/ 坐上座廁/ ... 等等! 但Grand-ma今早似乎下定決心不再縱容Donald了,換來的當然是Donald的哭聲!
哎~我還是那句,小朋友本身就是一張白紙,他現在怎麼樣也好,一切都是大人給他的,現在要把白紙還原又豈可是一件易事呢! 倘若當日他們都肯聽我說,現在大家都無需如此的"痛"! 我所說的不只是大人,最主要是Donald,可憐的Donald! 但也沒辦法,儘管我覺得他是多麼可憐也好,我們亦無其他選擇,因為必須糾正過來,否則,他只會越變越差了。我亦有反問Grand-ma,Donald由細到大事事都自己來做,事事有紋有路,又有責任感,何以現在越來越倒退呢! 我並不是想把責任推到他們身上,但這個卻是事實,我亦希望他們能好好的深思一下,亦希望他們能夠體諒我。現在Donald事事變得倚賴,越來越無責任感,怎能夠再這樣下去呢!

記得早兩個星期,Grand-ma跟朋友去了旅行,由Grand-pa負責照顧Donald, 那天我亦提早了回家,我眼見當Donald回家後的行為,我真的覺得痛心和無奈,他像個大爺般,那個模樣跟"他"一模一樣,真的要不得,我真的不想Donald像"他"那樣! 回來後除下鞋子便說睇"nowTV",慶幸他仍很有禮貌的問我,當時我想定必是Grand-ma給他的習慣,我亦想起他們之前所說,這兒有這兒的一套,所以我亦讓Donald看吧! 之後,Donald便讓著肚餓要吃bread,我正準備叫他自己去拿,Grand-pa已急不及待的說 "是呀! 他要吃bread的,每天放學後,Grand-ma都給Donald吃點東西的。" 我昨出回應說 "我不是不讓他吃,我只是要他自己去拿。" 但Donald只坐著沒動身,然後說著 "媽媽拿!" 我當然反問他為何要我拿,不是我吃,之後,又要我拿著給他吃,總之甚麼都倚賴別人,完全像是"飯來張口",再是這樣,我真擔心將來的Donald不只"飯來張口",而是會變成"錢來張手"的人呀! 那時,我跟他再說道理,Grand-pa加上一句"平時Grand-ma是這樣的。"哎~!!!!!

最後,Grand-ma堅持到,不過還是要使出"發惡"的一招,但Grand-ma也對我說,她之後亦有好好的跟Donald解釋著,令他明白何以事事要他自己,雖然那是的Donald說著明白,但依然的哭過不停!

Donald媽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