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殘忍的媽媽

"既然你係咁,咁我走啦!" 同時拿起手袋,穿上鞋子的我,對著自己最痛錫的Donald說了這句話!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殘忍的對Donald! 他緊緊的捉著我的雙腳,痛哭著,哀求著的對我說:唔好! 唔好!
可惜,我並沒有理會,然後把他抱起,一個戰步抱他入房,放在baby bed內,我便拂袖而去,Donald很快的便追了出來,那時我正準備轉身開門走,看著可憐的Donald,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我心裡有著很多的疑問,但卻沒有答案。
我俯下身子,擁著Donald,情緒無法控制自己的說了:你爸爸已經咁衰,現在連你也這樣,你是否想去爸爸那處,是否想以後跟著爸爸!" 可憐的Donald哭著說不是。姨姨媽亦隨即叫Donald跟我說sorry。
那時我亦知自己不應再提到"他",我把Donald抱到自己的懷裡,我盡量把自己平靜過來,靜心的跟Donald交談,我沒說太多,因為在那時的Donald既倦又痛,我只帶出~ 現在很多人錫Donald,是因為Donald乖,但因為多人錫Donald,而令Donald變得越來越曳,那麼別人就不會再錫Donald,因為他們只錫乖的Donald, 不會錫曳的Donald, 所以當別人錫Donald時,Donald就應該更加珍惜,同埋應該越來越乖,讓更多人錫Donald。" 說罷,我把這番話反問Donald,Donald亦懂得答我是因為他乖才有人錫。我沒再問其他的了。
接著,我便陪著Donald飲milk,本來Donald一開始就想叫我拿著給他飲的,但說話還未說完,他自己已停下,把說話收回,因為他很清楚這是他自己應當做的事,亦他亦很清楚我是不會縱容他的。
然後,Grand-ma拖著Donald走進房裡睡覺,我有叫他穿上拖鞋,但他說不穿,我說既然不穿,便把拖鞋拿到房裡去,他似乎心裡有點點的不忿,因為他平時很著緊各人穿拖鞋的,他竟把拖鞋放回鞋架處,唯一改了的是他沒有發著皮氣的去做,那時我想只有一事令他心中不忿,就是我說了"他"衰,所以我亦沒有再責備他了。
這件事之後,我不停的想,應當如何把教導Donald,正如今日下午想到,這不可能單憑我一人就能做到的,但首先我便是要清晰自己,再一家人去討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