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Grand-ma的話兒

今早Donald又因不專心把milk倒翻了而觸怒了Grand-ma,哎~
0845, Donald至電給我,那時他已回復原狀,但我問他今早有沒有曳,他卻細細聲,含糊不清的答我沒有,我亦沒有再序問他,說了幾句便叫他開開心心上學去了。

11時許,跟Grand-ma傾電話,可能Grand-ma眼見昨夜的我,令她很心痛吧! 她跟我說亦明白我辛苦,好像一向乖巧的,有條理的Donald,因他們的過份溺愛,而令Donald今日如此倚賴和越來越退步,把我一直辛苦教好的Donald被他們破壞了。不時的怪責自己,又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幫我好好的教Donald, 但我跟Grand-ma解釋,她已經做得很好,因為她的責任就只是幫我好好照顧Donald生活上的,教他是我的責任才是呀!
我聽罷只有覺得無奈,無奈令我的家人如此怪責自己,無奈他們的確是過份溺愛了Donald,無奈自己無法平衡到一切,無奈前面的路不知怎麼樣。

但我並不會因此已逃避的,我知我必須積極,因為"學好要三年,學壞只須三日"這個道理我太明白了,更何況Donald現在尚算細,我知道自己一定可以好好的把他教導好的,因為這是做媽媽的責任。
我絕對不覺得,亦絕對不認同因環境的改變而令小朋友有藉口,甚至讓大人有藉口給他機會去便曳,我絕對不認同的。身邊比Donald不幸的小朋友多的是,他們仍能茁壯成長,我相信我的Donald同樣的可以。

~ 只要跟自己說得,就一定得 ~

Donald媽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