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掉拖鞋

今早聽罷Grand-ma說Donald掉拖鞋發皮氣,哎~ 我只在想,為什麼會這樣?!

今早Donald又睡不夠而要纏著Grand-ma,本來Grand-ma都答應他抱他離開baby bed,然後就分工合作去做自己的事,但當Grand-ma抱了Donald離開baby bed後,把Donald放在地上,Donald竟然又鬧著情緒,今次竟然拿起他的拖鞋掉,從來未試過如此的,這個行為實在太要不得了。

下班回家後,Donald又開開心心的叫著我,似乎忘記了今早的事情了,但我不得不跟他討論今早的事件,亦不得不及時的好好教導他,我們在一個有問有答的良好氣氛下把事情解決。我亦不太著意去再提,因為以Donald的個性,只要說了,他明白了,就不宜再重覆的說,除非他再犯,否則他只會越反叛,越對抗。

今晚Donald的表現一直都非常好,但因今天犯了一個不應該的行為,所以沒有"minnie sticket"貼在獎勵計劃表上,起初,Donald都有說no,但他知道自己實在犯錯了,所以亦沒有再扭著要,但我們亦鼓勵他,叫他努力! 因為他很想要一個收銀機的玩具,所以我們都為他打氣,提醒他要付出,才有收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