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兩年後的沙灘

回想Donald上次去沙灘已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了,那是一歲三個月,今天剛巧三歲一個月,但一切都轉變了,不過,無論怎樣轉,只要有Donald在我身邊,其他的又何干呢!

今早,Donald又是:"媽媽,天光喇! 起身喇! wake up!" 我跟Donald說昨夜下很大雨呀! 但Donald說:"不是呀! 太陽伯伯出來了呀!" 我當然知道啦! 我只是想轉個形式,由Donald帶出今天是去沙灘的好時光。Donald知道真的去沙灘很興奮呀!其實今次去沙灘玩,是跟Pat契爺安排了很久的活動,只可惜早陣子的weekend只見雨先生出來陪伴著我們,太陽伯伯放大假去了。
<不愉快小插曲>
Donald又不聽別人的意見,強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話說我們需要baby-car,但因大門側放了Donald的單車,所以必須把baby-car收細才能拿出門外,但Donald不準我們把baby-car收細,當我解釋給他聽時,這個Donald竟然拿起準備帶去沙灘的Donald Duck鐵罐大力掉在地上,我們都除下鞋子,坐下來,不發一言。不一會兒,Donald自己走過來,我亦沒有鬧他,我繼續不發聲....最後,他亦知道自己犯錯,亦要他明白多一件事,就是因他的犯錯,亦令時間耽誤了,亦把整個行程縮短了,要他自行反省這是否值得。
問題解決了,我亦不喜歡再糾纏於已經過去的事情上,所以,我們又開開心心的出發了。我們選擇坐巴士直接出香港,上車後,Donald說很喜歡那架巴士,因為這架巴士是橙色的,從來沒有乘搭過,所以下車後,我們亦為Donald拍下了一張照片。
終於到達南丫島,嘩~ 真的很熱呢! 沿途Donald不時的問著:"到未?到未?" 走了好一會兒到了沙灘,Donald當然是坐著他的baby-car,但他並不是很舒服呀! 因為他都很熱呢! 不過,Donald真的太多冷氣,太小戶外活動了,雖然我也很怕熱,但為了Donald多些戶外活動,大家都辛苦點去適應和習慣一下吧! Donald 毫不吝惜的在沙灘上換上他的小泳褲,很可愛呢! 白雪雪,滑'劣劣'的,呵呵呵 ^^. Donald一開始選擇玩沙,不願走出海灘,但Pat契爺跟他說出去盛點水,Donald便走向沙灘了,我們輪流陪Donald走出去,但覺Donald好像不是十分開心般,原來問題在我身上,起初我只顧著替Donald拍照和影片,忽略了應該跟Donald玩,慶幸Pat契爺提醒我,當我放下相機跟Donald一起玩,他真的開心多了。
Donald始終未有下水,只在岸邊踢著水和在岸邊走走,Pat契爺再提醒我,可能是跟他出去Donald始終欠缺點安全感,結果由我再帶他出去,他真的放膽了,我也有點意外,Donald竟然自己拖著我走向海灘,越走越出,更坐下來讓浪擁向他,只可惜我沒有穿泳衣,所以未能跟Donald一起坐著,但我的褲和衫都比忘形的Donald弄濕了,但見到Donald如此開心,我真的很開心呢! 好幾次打算返回大本營,但Donald對那海灘似乎難捨難離呢!

時間過得很快,已玩了兩個多小時,我帶著Donald去沖身,因為是公眾的,所以只有凍水,起初我也擔心Donald不接受的,當然我亦不會刻意的提只得凍水,但可能天氣實在太熱了,Donald完全不覺是凍水,但我也不敢沖得太久,整理後,我們因船期的問題,沒有在南丫島吃飯,只吃了點小吃便分道揚鑣回家去了,Donald跟Pat契爺依依不捨呢! 他倆隔著閘的難捨難離眼神令我很深刻呢! Donald還kiss了Pat契爺一啖,Pat契爺很開心呢!
上船後,Donald聲音也開始沙啞了,他帶著疲倦的聲音和身軀跟姨姨通電話,說起今日的過程,他仍表現得相當興奮和回味呢! 但我估Donald可能會病呀!

沒有留言: